选调和人才引进

鄂尔多斯市2023年度引才选聘公告

鄂尔多斯市2023年度引才选聘公告

 

一、北京大学引才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1215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二、鄂尔多斯基本情况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西南部、黄河“几字弯”腹地,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辖72区,常住人口222万人,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鄂榆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鄂尔多斯是改革开放以来的18个典型地区之一,是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城市,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202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13亿元、增长5.4%,经济总量位列全国地级城市第45位,人均GDP位居全国第一,荣获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27%,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1.7%,空气优良率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1℃,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鄂尔多斯资源富集,煤炭、天然气储量分别占全国的1/61/3,风能、太阳能开发潜力在1.4亿千瓦以上,是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大型煤电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之一,是国家北煤南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重要基地。近年来,鄂尔多斯人才工作不断跃升新台阶,随着“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鄂尔多斯科技新政30条”《鄂尔多斯市人才和科技创新驱动三年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人才吸附能力大幅提升。建设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鄂尔多斯实验室、羊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全力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

三、引进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本科生须于20247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须于202412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

5.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四、引进待遇

1.引进人才可享受5-40万元安家补贴(本科生10万元、硕士研究生30万元、博士研究生40万元)。

2.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可申请10-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引进人才可按规定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等政策性周转房。

4.引进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的博士、硕士分别参照管理岗六级、八级享受有关待遇。

5.符合我市高层次人才评价标准的,还可享受更高额度的安家补贴、科研经费、薪酬激励等政策优待。

五、政策咨询

具体人才政策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咨询鄂尔多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477-85899198586912

 

            

 鄂尔多斯市人才政策

附:招聘单位(21家)

1.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2.      鄂尔多斯生态职业学院

3.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4.      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5.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能源学院

6.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

7.      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

8.      鄂尔多斯实验室

9.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

10. 鄂尔多斯市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11.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

12. 亿利资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3.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14.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 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6. 内蒙古久科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7. 金龙(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18. 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鄂尔多斯分中心

19. 伊金霍洛旗所属事业单位

20. 乌审旗所属事业单位

21. 鄂托克前旗所属事业单位

 

    

                                    


扫描分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