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京泽带队赴国家大剧院调研交流

来源: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2-05-0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7日,党委书记张京泽带队赴国家大剧院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铁春、王诚、宫吉成,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李劲出席调研座谈会。

  双方在国家大剧院礼仪大厅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王宁对张京泽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大剧院近年来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和国际性,以节目演出、剧目制作、艺术普及为核心业务,推进大剧院表演艺术平台、原创艺术平台、艺术教育和普及平台、综合艺术展示平台、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建设进展。王宁表示,中央民族大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是民族高等教育和民族艺术研究的最高学府,双方在艺术普及教育、综合艺术展演、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携手推进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有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全国文化文艺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繁荣发展。

  张京泽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中央民族大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发扬的重要基地,具有深厚底蕴和特殊优势。国家大剧院是世界级的艺术殿堂,也是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长期以来,中央民大和国家大剧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此次调研既是“访企拓岗”、强化校企衔接的重要举措,也是“开放办校”、促进共赢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尽快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以文化强国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把双方在艺术创作展演、普及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推向一个更广阔平台,积极推动“文化强国”战略和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石亚洲、赵铁春、王诚、宫吉成、李劲等就双方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前,在王宁、赵铁春、王诚等陪同下,张京泽、石亚洲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国家大剧院东展厅、公共大厅艺术精品长廊、“永不落幕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等,并在排练厅现场观看合唱团排练。期间,张京泽还与在国家大剧院工作的校友、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09届博物馆专业毕业生单双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她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国家大剧院办公室、发展合作部、品牌推广中心、艺术品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