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1日下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会议,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郭广生向学校为就业创业工作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部门、各学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功夫下到平时和日常,形成系统科学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三要落实好多措并举、一生一策、分类指导等工作要求,群策群力,推动工作再往前走。郭广生要求,要以就业为切入点,建立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在吸引好的生源、提升学生在校成长增量等方面多下功夫。

      郭广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抓好就业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上,郭广生为学校首批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授牌,勉励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要在精准服务、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应有的示范作用。

      宋敏传达了国家和上级部门推动高校大学生就业新的工作精神和要求,介绍了近期国内就业形势和面临的主要挑战,通报了各学院就业落实情况,要求各学院对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工作不松劲,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付出更大努力,进一步落实全员联动机制促就业。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学校首批授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人员等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参会。(摄影:马丹妮)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调研交流

    下一篇:全国两会秘书处翻译组来函致谢我校教师参加两会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