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女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宣讲会

2020年10月20日晚19点,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生堂爱心接力—关爱女性爱心基金”举办的女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于文西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宣讲会的与会嘉宾分别是唯好优女生职业发展创始人、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刘治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委员白永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委员刘文文;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张继伟;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仁乃杰,以及学院共150余名女同学参加宣讲。宣讲会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罗藏才让主持。

本次培训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对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团委承办,目的在于帮助我院临近毕业的2017、2018级女同学了解掌握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为日后的就业之路积累经验,夯实基础。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到场同学排队签到、领取入场券,并有序入座。

培训开始前,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张继伟为本次活动致辞。张继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对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响应也予以了高度肯定。

紧接着主讲人刘治敏女士,从撰写简历之前的准备工作——自我扫描讲起,强调先坦诚再包装,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BALI”原则(Basic原则、Achievement原则、Link原则、Interest原则),传授通关秘诀:“我靠谱、我能干、我合适、我有趣”。在活跃的气氛中,刘治敏老师热情地邀请在场的同学们参与讨论交流,悉心为发言的同学的自我扫描量表得分进行评估。宣讲结束之际,邀请同学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并细心分析面试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帮助同学们在熟悉撰写简历的前提下,进一步了解面试技巧。

微信图片_2020102110552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110554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1105548.jpg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罗藏才让再次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表示感谢,同时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爱心接力,由你续写!”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有了一次独特的求职体验和全新的自我认识。我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挖掘个人潜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微信图片_20201021105535.jpg




扫描分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