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学校与教育类用人单位代表举行座谈会

新闻网讯 3月12日上午,学校与九家用人单位代表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听取各单位建议意见。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理学院等教学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部分院系就业负责老师和就业指导老师旁听了座谈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来校招聘表示欢迎。她向各单位推介了民大综合多元的学科优势以及和谐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借举行校园招聘会之机,各招聘方能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让培养单位及时了解市场最需要的人才特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共分两场次,第一场次中,包括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等公立校、民办校以及公益支教项目等用人方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对民大毕业生做了整体“画像”,并介绍了目前招聘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变化、新要求;第二场次中,晓教育、学而思、新东方、猿辅导、作业帮等品牌培训机构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优势、民大毕业生的整体发展表现,并从自身岗位的需要出发,提出一些实用性强的建议意见。座谈会为参会人员充分勾勒出教育行业的现状,并让大家认识到学生在校实习实践和尽早确定职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性。

  座谈会举行的同时,体育馆内举行了毕业生双选会。本次双选会侧重教育类方向,到场48家单位中,有近70%为教育类相关单位。招聘会吸引了包括我校在内的京内外多所高校学生参加,到场学生近900人,求职意向积极踊跃。(李祖岳 摄影)


扫描分享

扫一扫分享本页